时下,正是草莓大量成熟的季节,走进河北省望都县固店镇聚民农作物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内,满目葱茏,绿意盎然,娇艳欲滴的草莓如宝石般点缀其间,温暖湿润的空气夹杂着馥郁的草莓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工人们在田垄间穿梭,采摘、分拣、称重、装车,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些草莓将被运往外地,一派繁忙景象。

工人们正在进行草莓采摘(孙威 摄)

“我们合作社有6个草莓种植大棚,品种是甜查理,全部按照订单销售模式,每天工人师傅都根据前一天的订单量采摘草莓装箱。草莓4月底种植结束后大棚内还进行豆角种植,通过这样的套种,田地就不会闲置,总体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合作社负责人王雷介绍。草莓的销售也不成问题,合作社通过多渠道获取订单,采用“订单式销售”和“先订后摘”的模式,成功拓宽了销路。

工人们正在进行草莓采摘(孙威 摄)

一个个红红的草莓不仅变身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也映红了群众的“莓”好致富路。同时也为游客休闲采摘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前来体验的市民提着篮子,穿梭在一垄垄草莓间,采摘、品尝、拿起手机拍摄,享受采摘的乐趣。

工人们对草莓进行装箱(孙威 摄)

游客展示采摘的草莓(孙威 摄)

近年来,固店镇始终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转变发展思路,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立足草莓产业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重点打造果蔬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推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使乡村休闲采摘游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带动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方式,助力乡村振兴。(赵倩 张红娜)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