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近日,贵阳市教育局聘请第三方机构,组织会计师、调研员等成立审计小组,深入云岩区、南明区、白云区等地的多家校外供餐企业开展校外供餐专项审计督查。

在审计过程中,带量食谱在满足“三菜一汤”的标准下,还对每周各餐食谱营养分析进行明确标注,保证学生用餐营养均衡。供餐企业也在各班级准备了充足的免费餐食,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对于用餐量的需求,确保学生“吃得饱”。

据悉,贵阳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集体用餐管理工作,为对校外供餐企业进行餐食成本测算及评估,准确了解贵阳市中小学集体用餐成本,制定了《贵阳市中小学校集体用餐监测评估方案》。根据《评估方案》,贵阳市教育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定期对全市各供餐企业进行餐食成本审计,以确保餐费与餐标质量相匹配,保障学生在校用餐的安全、健康、营养。

“大米和油的采购有没有公开招投标?”“是否有配料明细?”审计现场,审计小组详细核查了各供餐企业的中标通知书、走账凭证、大宗食材采购合同、供餐合同等,并针对送餐明细、每周供餐菜谱、配料表等内容进行记录核对。审计小组还围绕校外供餐企业资金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堂财务收支情况等资料进行现场察看,确保各阶段资金流向合规,数据与实际相符。

据贵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若在第三方机构审计中查明供餐企业存在餐费价格与餐食质量偏离等现象,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对其餐费价格进行修正,责令供餐企业整改。审计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依据审计结果对供餐企业据实结算,确保校外供餐质量,保障学生、家长合法权益。

下一步,贵阳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还将继续组织第三方机构,面向学生、家长、教师,进行餐食卫生情况、种类结构、价格和菜肴搭配等方面的满意度调查,对供餐企业服务质量满意度进行评估,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