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黔东南4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近日,贵州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总决赛在黔东南州台江县落下帷幕,接地气的“村BA”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观赛,更是带火了当地的特色旅游。据统计,在3天4场的比赛里,台江县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8.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16万元。

火热的“村BA”现场(央广网发 黄琳涛 摄)

如今,“村BA”已经成为台江,乃至贵州的旅游新名片。越来越多的人们,从民间自下而上、自发形成的“村BA”赛场上,真切感受到火爆场面中老百姓对篮球最炽热的爱,也感受到中国乡村的无限活力。

“‘村BA’篮球比赛期间,我家的宾馆基本上每天都爆满,还有餐饮、小卖部全都忙不过来,生意比以前好了很多。”台江县台盘村村民杨光辉说。“村BA”的火爆,吸引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不仅带动了台江县周边住宿、餐饮、商超等行业发展,还促进了苗族银饰、刺绣、剪纸等当地特色产品的销售。

火热的“村BA”现场(央广网发 黄琳涛 摄)

据贵州省体育局统计,截至目前,贵州省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已开展5000余场比赛,涵盖超2600个村镇,有效带动了当地旅游、文化、经济的发展。今后,台江还将发起成立“村BA”联盟、推出“村BA”之旅、打造“村BA”篮球特色小镇等。

台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德昭表示,将坚持公益性、公众性、公开性的基本定位,不封闭球场,不关门卖票,球场修缮、赛事组织、奖励奖品由村民说了算,守住“村BA”的乡土气。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