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黔南4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 实习生高卓成)4月2日,2023年第七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福泉站)暨第十四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进入第二天,山地越野赛在福泉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激烈开赛。比赛设有男子山地精英组、女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山地公开组和大学生组四个组别。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高卓成 摄)

上午8:30分,随着发令枪一响,男子精英组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展开速度与激情的对决。爬斜坡、越山岭、过急弯……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铆足干劲,你追我赶,飞驰在梨园赛道上,形成了一道“体育运动与生态梨园”相融合的靓丽风景线。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高卓成 摄)

此次山地越野赛赛道设置在已成功举办多届全国山地自行车赛的福泉市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是“贵州省自行车训练基地”。赛道单圈5公里,以喀斯特地貌为基础,以陡急爬坡、S弯、土坡、发夹弯、U型弯等为主,非常考验运动员的爬坡、体能和技术、路线选择等多种能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高卓成 摄)

据介绍,赛事还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的参赛需求,在比赛期间,配套了儿童滑步车联赛、障碍攀爬自行车赛、古城福泉美食节、商品展销会、户外商品展等活动。在延续了往年组别的基础上,增设了1-2岁扭扭车组,全面促进低龄段儿童参与到体育赛事中。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