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9日消息(记者任振国)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4月11日至4月12日在黔西南州举办。

据了解,本届贵州旅发大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投资促进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将围绕“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主题,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和配套活动。

其中,开幕式将于4月11日19时30分在贵州唯一以布依族村寨为主题的景区——黔西南州兴义市峰林布依景区举行。现场将采用场景式展示八音坐唱、梳花、糠包等非遗文化。开幕式结束后,参会嘉宾还可以体验“寨门迎宾”“月琴弹奏”“斗弹达吟”“册亨布依戏”“篝火转场舞”以及夜经济等特色新业态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主题活动中,除开幕式外,本届大会还将围绕第4届全国自驾游露营俱乐部大会、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会暨多彩贵州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及全国旅行商大会开展3项主题活动。

在配套活动中,大会还设置星辰旅游城市联盟座谈会、2024华住集团助力贵州首届住宿业发展大会等6项配套活动。重点加强与港澳等地的合作,共同开拓旅游客源市场,推动贵州入境旅游发展,培育旅游发展新质生产力。同时,搭建一个投资者、消费市场和政府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贵州住宿业产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有力推进。

编辑:杨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