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记者从贵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强省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将对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进行调整,于5月1日起实施。

调整后,将双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70万元;将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子女的多子女缴存职工家庭购买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上浮10万元。这意味着,5月1日起,多子女家庭为单缴存职工的,购买住房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多子女家庭为双缴存职工的,购买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为80万元,购买二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

根据贵阳市住房销售平均价格测算,双缴存职工家庭贷款70万元,可基本满足其购房贷款资金需求。按照贷款期限20年进行测算,使用公积金贷款比使用商业住房贷款可节约利息8.67万元。

为进一步支持新市民、青年人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5月1日起,贵阳市提高租住商品住房提取额度。单身职工每年最高提取额度由13400元提高至14400元;已婚职工家庭每年最高提取额度由17200元提高至20160元;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子女的家庭每年最高提取额度提高至25920元。同时,放宽租房提取条件,取消“职工本人及配偶从未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贵阳市行政区域及贵安新区直管区内的自有住房或偿还贵阳市行政区域及贵安新区直管区内住房的贷款本息”“职工本人及配偶未在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原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项条件限制。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贵阳市行政区域及贵安新区直管区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即可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支付房租。此外,扩大租房提取范围。在原租住公共租赁住房、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基础上,增加租住保障性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租住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此外,针对市民反映的“商转公”贷款排队时间长、放款速度慢的现象,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新一轮“缴存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做大“资金池”。并采取融资等多种手段,逐步增加“商转公”贷款的“投放量”。完善政策制度,优先满足缴存职工首套房“商转公”贷款需求,逐步化解“商转公”贷款矛盾。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