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柏村镇中心社区羊肚菌喜获丰收,基地里一朵朵鲜嫩肥美的羊肚菌,撑着褐色的“小伞”,长势喜人。村民忙着采收、加工。

近年来,柏村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羊肚菌,打造集菌种研发、技术服务、产品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生产的“膳珍元”牌羊肚菌通过了国家SC认证。今年,该镇共种植羊肚菌约1000亩,预计年产值达1300万元。

目前,羊肚菌产业已成为柏村镇主导产业之一,当地高度重视山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在持续抓好技术服务的同时,着力提升产品品质,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品牌影响,大力发展山地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张冰欣 杨冬)

柏村镇后坝村羊肚菌基地(杨冬 摄)

基地种植的羊肚菌(张冰欣 摄)

基地工人正在采羊肚菌(张冰欣 摄)

村民采收羊肚菌(张冰欣 摄)

编辑:杨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