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栽种茶苗的关键时期,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羊场镇抢抓农时开新局,全力推进茶叶种植,为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羊场镇天池村茶叶种植基地里,只见田间地头干得热火朝天,40余名村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忙着挖沟、打窝、分苗、栽苗、压土……一派忙碌景象。

村民在种植茶叶(镇远县羊场镇人民政府供图)

“大家在种植的时候要注意手提树苗不能全部提起,树苗移栽深度在12公分左右,树苗两株宽度30公分左右,双株距离40公分左右。”技术指导员一边操作一边说道。

“我们来这里上班,一天100到150元不等,而且离家也近,中午就可以就近吃饭。”天池村村民高邦斌笑着说。

“在羊场镇党委政府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天池村全力开展茶叶种植工作,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有收入。同时,茶叶种植后,我们将持续加强茶叶管护,努力提升茶叶品质。今年天池茶叶基地计划移栽茶苗(福鼎大白)350亩。”天池村支书李邦禄说道。

村民在种植茶叶(镇远县羊场镇人民政府供图)

据悉,羊场镇种植茶叶5900亩,带动群众就业3600余人次,预计实现产值980余万元。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下一步,羊场镇将积极响应国家“三农”工作号召,坚持“下功夫、成好茶”的理念,加大后期茶叶管护,让茶叶唱响春耕主流,以茶兴业,以茶富民,扎实推进全镇农业生产工作。(刘馨)

编辑:杨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