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1日消息(记者罗兰)机器人跳舞、数字虚拟人答疑解惑、“巨无霸”冬瓜吸睛……5月21日,在2023年广西先进技术展示现场,500多项先进科技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当天上午,广西多所中小学的师生近400人到此开展研学活动,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南宁一学校在此开展亲子活动(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在科普互动展示区,3辆科普大篷车整齐排列,技术人员操纵手中的遥控器,一旁的机器狗便与机器人跳起了“舞蹈”;观众通过“近距离观看+动手体验”,过足了“科技瘾”。

小朋友体验操纵机器狗(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直观、精妙且带有明显科技色彩的展品来吸引青少年的注意力,进而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探索欲,让孩子们通过操作机器狗来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在互动中了解科学、体验科学、走近科学和探索科学。”南宁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刘老师说。

在平陆运河先进技术展示区,观众通过创想运河VR体验,仅需3分钟就可沉浸式漫游“世纪工程”平陆运河,感受“数字孪生运河”的科技魅力。

小朋友在进行创想运河VR体验(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在广西农业科学院展厅里,各种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我对展出的机器人很感兴趣。在展示区现场,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平陆运河建设、新系列的汽车以及鸡、鸭等家禽的科学养殖等相关内容,还有很多互动小游戏,比如回答问题赢得小礼品等,活动很有趣,能学到很多科学知识。”参展学生杨李丰华说。

编辑:王姝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