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何宁)5月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广西山区综合技术开发中心承办的广西农业科技成果发布及路演活动在南宁举行,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三农”工作,推进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加快农业科技成果在县乡村转移转化。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广西山区综合技术开发中心供图)

此次农业科技成果发布及路演活动是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二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先进技术展示的重要组成内容,旨在促进农业技术要素与人才、资本等各项要素深度融合,加大金融机构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完善农业科技成果信息汇交与发布机制,并通过路演活动,进一步破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

活动以“科技创新、赋能‘三农’”为主题,发布了326项适合广西推广应用的农业领域科技创新成果,并对《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广西重点推广成果目录》进行推介。“广西地方鸡种质资源优良基因的挖掘与新品种培育”“玉米优异种质资源挖掘、自交系创制与新品种选育”“牛羊专用生物发酵饲料和非粮型的全混合日粮的研发与产业化”“广西主要用材林高效培育与利用”“畜禽重大病害生态综合防控技术创新示范”等广西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团队重点介绍项目产生的科技成果。

活动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何宁 摄)

路演环节中,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广西林科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合浦县鸿展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7 家单位对农业科技成果进行详细推介,并与专家面对面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力争形成一批重大科技合作成果。

据介绍,近年来,在强有力的政策和持续的项目支持下,广西种业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选育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桂系新品种,水稻、甘蔗、桑蚕、特色水果、优质鸡等农业新品种选育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广西农业关键技术攻关成果不断涌现,农业科技创新取得显著的成效。

编辑:何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