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何宁)5月21日,在2023年广西先进技术展示玉林市展厅,YCK05H燃氢发动机、智慧农机IE-power、YC-S045增程器等5台“硬核”动力装备颇为吸睛,向观众展示着“中国制造”的实力与魅力。

工作人员介绍YCK05H燃氢发动机(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我们这次带来的5款产品主要围绕新能源、低碳等先进技术进行展示。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广西先进技术展示,把这几年最新的研发成果呈现出来。”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总工程师林铁坚向记者介绍,参加此次科学技术展能够向行业和社会展示当前国内先进节能减排动力系统,加强玉柴与国内科技企业的技术交流,有利于引领行业共同健康、快速发展,强力支撑国家达成“双碳”目标,助力绿色发展。

当前,氢能凭借其零碳排放的先天优势,成为实现“碳达峰”、逐步达到“碳中和”的一种重要途径。林铁坚介绍,此次展示的YCK05H燃氢发动机,是中国首台面向城市客车、市政、环卫、物流配送领域的燃氢发动机。其用内燃机先进燃烧及控制技术实现了零碳排放,可以充分利用原有的供应体系和配套技术来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是大规模低成本利用氢能的重要动力装置。

玉柴展出的动力装备(央广网见习记者 何宁 摄)

一大批创新技术、产品的集中亮相,是玉柴在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助力行业高质量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的缩影。

据介绍,近年来,玉柴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在新产品开发、技术进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成功开发了国六、T4、大船电、燃氢发动机、燃料电池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全领域动力产品,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创新型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产品基础,以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展现玉柴作为国内高端动力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的“中国制造”风采。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