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广西分行”)为广西某大型机械公司成功办理隔夜融资利率(SOFR)定价的跨境美元贷款利率掉期业务。这是该行首笔外汇利率掉期业务,业务金额合计6000万美元,成功帮助企业锁定融资成本,有效满足了企业外汇避险需求。

据了解,该机械公司是辖内一家工程机械进出口企业,由于美元应收款项日益扩大,通过借入美元负债对冲外汇风险敞口的需求日益迫切。工行广西分行为企业设计了专属套保方案——开展挂钩SOFR基准利率的美元利率掉期业务,将原有的浮动贷款利率转换为固定利率,帮助企业锁定未来利率变动风险,保持未来现金流的稳定性。

同时,该行还结合该企业期望提升财务人员汇率利率风险管理素养和搭建更为健全科学的汇率利率风险管理机制的需求,为该企业高层、财务团队人员开展汇率风险中性专场培训。同时结合案例解析向企业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及各类套期保值工具,并根据该企业自身特点确定业务方案。

工行广西分行首笔外币利率掉期业务的成功办理,对于企业而言,及时满足了其财务管理需求,适时规避利率风险。对于银行而言,此笔业务是工行广西分行在金融市场利率类衍生品交易的新突破,丰富了套保业务产品;也是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局关于引导金融机构和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促进双方共同提升利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实现了银企双赢。(唐昱)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