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梧州4月15日消息(记者梁瑜琳)记者从广西梧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广西三月三假期期间,梧州市各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景区秩序良好。据统计,该市累计接待游客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35.8%,实现旅游消费12.1亿元,同比增长29.3%。

三月三节日期间,梧州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文艺表演、文博展览、非遗展示、民族体育等100多项文化体育旅游主题活动,给游客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假日体验。其中,三月三系列民俗活动,展示了梧州市各地的民俗风情与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观光,全方位带火了假日经济。

在2024年“梧现精彩,畅游三月三”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中,踏春游、跳竹竿舞、粤剧表演、抢花炮等民俗活动以及梧肇两地文艺工作者携手演绎梧肇版《上春山》快闪大合唱在苍海公园精彩亮相,吸引了超4万人次参与,市民游客载歌载舞共赴民族文化盛宴,享受热烈的节日氛围。

梧肇两地文艺工作者携手演绎梧肇版《上春山》快闪大合唱(央广网发 何华文 摄)

此外,梧州各地推出的特色活动也为三月三增添了别样氛围,给游客带来了独特的旅游体验。蒙山县以武侠文化旅游为主题,邀请百人齐跳国潮韵律手势舞;苍梧县举办“古郡茶都·山水新城”2024年苍梧县石桥镇第十四届“三月三”花炮节,通过激烈的民族体育竞技欢庆节日;岑溪市在岑城镇樟木古街展演龙狮腾舞、竹竿舞、扁担舞、山歌对唱等民俗节目,让市民游客得到互动式、沉浸式的节日体验,体会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

2024年苍梧县石桥镇第十四届“三月三”花炮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潘绍珊 摄)

为推动梧州市与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共融发展,梧州市推出了“畅游三月三——六堡寻根问源之旅”“畅游三月三——寻味岭南非遗民俗之旅”“畅游三月三——峥嵘岁月红色之旅”“畅游三月三——岭南风情休闲康养之旅”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出游线路参考;积极拓展桂粤文旅互联,实行梧州与肇庆、梧州与云浮市民互游互通旅游景区优惠政策,开创桂粤文化旅游高质量合作发展新局面。

编辑:覃亚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