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下午,随着第136件码头梁板成功安装,30万吨级的广西防城港赤沙2号泊位码头平台实现贯通,这也标志着广西北部湾港最大干散货自动化码头平台实现全线贯通,为年底实现码头水工结构交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赤沙作业区1号、2号泊位是国家“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建成运营后对推进北钦防一体化发展,推动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国际枢纽海港高质量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赤沙1号、2号泊位总长830米,码头平台采用预应力预制梁板结构,共380件,最大长度32.74米,最大重量660吨。施工期间,西南涌浪大,大风雨水天气多、高温酷暑等各种恶劣条件严重影响码头梁板安装进度,也对安全生产带来较大风险。

“为安全、高效完成码头梁板安装任务,降低不利因素影响,我们采取2艘1200吨船吊及3艘3000吨驳船安装方案,加大人员设备投入等组织措施,克难攻坚,合理安排现场施工等管理措施,快马加鞭进行码头梁板安装,为平台顺利贯通提供了坚强保障。”防城港赤沙码头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庞业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加大项目建设统筹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配套的6台北部湾港在建的最大型、效率最高的桥式抓斗散货卸船机,已经全部完成总装,正式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截至目前,赤沙1号、2号泊位累计完成投资32.06亿元,总体形象进度完成87%。本次码头平台全线贯通,为后续码头上部结构、栈桥及设备安装等施工铺平道路,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总台记者 王洁)

编辑:梁瑜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