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柳州4月14日消息(记者罗兰)每年3月至4月,广西柳州市数十万株紫荆花在大街小巷绚丽绽放,将城市包围在“粉色花海”中。这几天,紫荆花进入了最后的盛花期,一朵朵紫荆花如粉色、紫色、白色的蝴蝶般点缀在枝头。经过春雨洗礼后的紫荆花愈发娇艳,浪漫花海惹人醉。

紫荆花开满城(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紫荆花扮靓柳州(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柳江沿岸紫荆花盛开(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在朦胧雨雾中盛放的紫荆花(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粉色的紫荆花与红色三角梅相映成趣(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春雨过后,紫荆花给地面铺上粉色“地毯”(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据了解,2018年底,紫荆花成为柳州市市花,柳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全新的“紫荆花城”文化旅游形象品牌,推进紫荆花文化产业发展。

为塑造柳州旅游目的地城市新形象,加大“一花倾城”的城市名片宣传力度,近段时间,柳州以花为媒,精心策划了多项主题活动,涵盖赏花嗦粉、旅游消费、打卡摄影、文艺创作、汽车惠民、文艺采风等,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