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8月31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于金玉)初秋时节,是甘肃省崇信县一年当中果蔬种类最多、产量最多、销量最好的季节,走进平凉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崇信)蔬菜产业示范区,一座座钢架大棚整齐排列,棚内圆圆的西瓜掩映在绿叶间,与传统的种植方式不同,这里的每一株瓜藤都用绳子吊起,一颗颗西瓜就跟串起来的糖葫芦一样,让人不禁感叹科学种植的神奇。

平凉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崇信)蔬菜产业示范区(央广网发 于金玉 摄)

平凉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崇信)蔬菜产业示范区负责人马文贵介绍,这里种植的是从山东引进的2K礼品吊蔓西瓜,亩产达6000斤左右,单瓜重量在1.8公斤左右,是早熟品种,具有皮薄、果肉甘甜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也是所有西瓜品种中销量最好的。

除了吊蔓西瓜,该园区还种植了小凤黄瓤西瓜和麒麟瓜,目前均已进入采摘期。瓜棚内,工人正在忙着采摘西瓜并装箱。据了解,这些西瓜将连夜装车运往广州、上海等地。

看着一箱箱装好的西瓜,马文贵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说,为了果蔬产业发展得更好,园区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去外地学习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并积极与客商进行贸易合作。今年年初,园区与广州、上海等地的客商签定了订单,每斤以1.2元出售,效益可观。

工人将刚采摘的蔬菜搬运装箱(央广网发 于金玉 摄)

朱社梨是园里的蔬菜种植能手,尤其在修剪瓜藤方面经验丰富,她一边修剪,一边指导其他工人,伴随着一阵阵剪刀的咔嚓声,一株株黄瓜藤就修剪完成了。朱社梨说:“以前我在外面打工,现在在园区上班,既能照顾家庭,每年还能收入30000元左右,加上土地流转费、入股分红,总共接近40000元。”

在平凉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崇信)蔬菜产业示范区,像朱社梨一样在这里上班的农民还有许多,蔬菜园区的建设不仅让企业获利,也带动了许多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园区规模扩大到了520亩,其中钢架大棚207座、日光温室19座、育苗温室4000平方米,主要种植西瓜、茄子、西红柿、黄瓜、豆角等果蔬。”马文贵说,园区坚持全方位、全链条、精细化生产过程管控,大力推动蔬菜品种培优选育、品质提升和标准化生产,促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