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仅能够拓宽我的眼界,更能让我从书中学到很多道理,就像《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学会了直面困难、乐观向上。读完这本书,我会认真记录我的读书心得,下一个读书的同学也能看得到,既增长了知识,还能结交好朋友。”甘肃省静宁县新店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李欣雨捧着“图书漂流包”开心地说。

孩子们领到了图书漂流包(王雅斐 摄)

暑假来临之际,静宁县图书馆走进新店中心小学开启了第一场“漂流书香·知识共享”图书漂流活动,用书本的魅力传递温情,带给众多和李欣雨一样的偏远山村孩子不一样的“悦”读体验。

据悉,每个“图书漂流包”内含三本图书、图书漂流笔记本、漂流登记卡、图书漂流规则卡与图书漂流勇士胸章。在图书漂流活动中,该县图书馆图书漂流队队长赵祎指导学校组建漂流队,负责汇总图书漂流的进度、流向。指导老师负责征集每位漂流者的阅读情况与阅读心得,同学们领到漂流包后,以照片打卡方式进行阅读,并将签名、阅读感言记录在图书漂流笔记本上,通过这样的方式,既增加了阅读的乐趣,又增进了同学间的互动交流。

工作人员和老师为学生发放“图书漂流包”(王雅斐 摄)

静宁县图书馆馆长薛丽说:“希望在图书漂流传递中,不仅让农村留守儿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感悟文字的力量和阅读之美,同时引导他们在交换阅读中增进交流、交换思想、感悟生活、健康成长。”(王雅斐)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