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甘肃省陇南市现代农机装备技术集成示范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观摩培训会在成县举办,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植保无人机等高端智能化设备集中亮相,并演示了耕、种、收领域的高端智能化机械装备,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者和广大群众打开了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窗口。

农机操作培训(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农机给力,种地更省力,特别是现代化高科技农机,能够让我们经济高效地进行农业耕种收,如果我们对农机的操作规程和使用技术不熟悉,不但不省力,而且还不安全。”参加农机培训的成县抛沙镇群众纷纷表示,在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举办技术培训班,对农民来说就是及时雨,让农民“充足电”,以更大的动力投入春耕生产,让今年的丰收更有保障。

植保无人机演示(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机械化,实现农业现代化必须实现农机化、智能化。2022年,成县农机化率达到58.56%,位居陇南市第一,农机总动力达到23.12万千瓦,农村人口人均占有机械动力位居全市前列,为全县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农机装备支撑。

新农机设备培训演示(央广网发 吴庭栋 摄)

近年来,成县在提高农业机械化率的同时,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创新农业科技服务和培训方式,以农民需求为导向,主动把技术培训、安全操作培训、政策法规宣传送到农业生产一线,打通了农业科技服务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农民技术队伍,促进了全县农业转型升级。(刘建军 李峙江)

编辑:李红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