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甘肃平凉崆峒区抢抓农时,提早谋划,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农资保障等各项工作,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走进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育苗棚内,一股热气扑面而来,潮湿温热的空气中夹杂着新鲜的泥土气息,与室外的寒风凛冽形成鲜明对比。村民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正忙着育苗,装盘、播种、摆盘……大家分工协作,认真做好每道育苗工序,为新一年的蔬菜丰收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工人正在育苗(崆峒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我们把育苗作为蔬菜产业链前端工程来抓,计划在安国、四十里铺、白水、花所等七个育苗基地培育种苗4000多万株,现在正在进行紧张的分苗和点种。”崆峒区蔬菜工作站站长陈银伟说。

同时,为保障广大农户春耕备耕所需农资,崆峒区提前做好货源储备,全力保障各类农资供应,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崆峒区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总经理兰金忠说:“现在正值春耕之际,我们作为批发商在年前进行了足够的化肥储备,这样既能让市场价格稳定,还能让农民及时地用上化肥,确保春耕的顺利进行。”

崆峒区供销社配送中心(崆峒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截至目前,全区已调运储备各类种子0.45万吨,农药5.8吨,其余货源正在陆续调运当中,根据周边市场及农资行情来看,我区的农资供应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崆峒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何理介绍,今年全区农资市场价格平稳、货源充足,化肥、农药、地膜价格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玉米种子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胡麻、大豆等其他种子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截至目前,崆峒区共储备各类化肥约12300吨、农膜400吨。(路凡 杨卉)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