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走进甘肃省华亭市东华镇黎明川元芳草莓种植基地,温暖的大棚里,一眼望去满眼的生机勃勃,红红的草莓点缀其中,别是一番风景。

游客正在采摘草莓(华亭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我们的草莓长势很好,每天可采摘200斤左右,一部分销往各大超市,一部分供游客采摘,采摘可持续到4月份左右。”东华镇黎明川元芳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张淑燕穿梭在大棚里,仔细地将一颗颗成熟的草莓采摘装箱,准备送往市场。

东华镇黎明川元芳草莓基地位于黎明川南大路,交通便利,这两天棚内草莓刚成熟,周边的游客便赶来拍照打卡,大伙争相体验冬日里的第一捧草莓的甜蜜。

“红果子,麻点子,咬一口,甜丝丝,红红的小草莓就是黯淡冬日里的一抹艳丽,带给我们甜蜜的喜悦。”游客王欢和女儿各挎一个小篮子,兴致勃勃地采摘新鲜草莓,香甜的气味弥漫整座大棚,二人惬意地享受着冬日的“莓”好时光。

种植基地的草莓色泽鲜亮(华亭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让游客品尝到品质上乘的草莓,张淑燕没少费精力。每年的9月初至11月份,是草莓生长成熟的关键期,除草、摘叶、施肥、通风、控温,张淑燕对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在持续做好精细化管理的同时,她还带动黎明村10多名村民通过劳动实现增收。

村民孙根成是基地的老员工,平时就是负责基地管护、草莓种植等工作。“在这里上班很轻松,一个月2000多元的工资,离家又近,挣了钱还能照顾上家里。”看着草莓产业发展得这么好,孙根成也沉浸在自己的“莓”好时光里。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东华镇按照‘政府引导、品牌引领、龙头带动、三产融合’的思路,全过程延链补链强链,以草莓、西瓜等特色种植有效带动当地农户就近务工,实现助民增收。”东华镇武装部部长梁乾说。

同时,东华镇推出蔬果采摘、观光旅游、农耕文化、社会实践、亲子互动等项目,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推动特色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动力。(张小兵 马莹莹)

编辑:逯文婕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