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14日消息(记者李红军 通讯员张子斌)5月13日,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第三铺乡浦岔湾村,梯田里一条条整齐的地膜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银光,将初夏的小山村装扮得气象万千,生机盎然。

通渭县第三铺乡浦岔湾村的覆膜农田(央广网发 张子斌 摄)

近年来,地处陇中旱塬的定西市通渭县在不断加大对山地梯田改造提升、改善农业基础条件的同时,全力推广铺膜新技术,扩大覆膜保墒面积,以促进农作物增产增收。

一条条地膜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闪(央广网发 张子斌 摄)

今年,通渭县覆膜面积达90万亩,占到全县农作物种植总面积的68.2%,闪闪发光的农膜“覆”出农业新景象,也为当地农民增收吃下“定心丸”。

当地农民在点播玉米(央广网发 张子斌 摄)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