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4月15日消息(记者逯文婕 通讯员王晓泾)近日,在位于祁连山脚下的甘肃省民乐县洪水镇新丰村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里,药材种植机在农田里来回作业,药农们正忙着种植黄芪。

药农们正忙着种植黄芪(央广网发 王晓泾 摄)

“这里以前主要种植马铃薯、油菜等传统农作物。现如今,在企业的带动下,新丰村成为民乐县重要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今年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200多亩。”甘肃亚盛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许万玉介绍,去年公司投资15万元兴建集中药材清洗、切片、烘干、包装、储藏为一体的中药材产地初加工厂,填补了当地药材初加工的空白。

近年来,民乐县立足县域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等有利条件,科学规划布局,强化服务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全力推进中药材产业标准化生产、规范化发展。

药农们正忙着种植黄芪(央广网发 王晓泾 摄)

“民乐县境内主要种植板蓝根、黄芩、甘草、当归等20多个品种。为了让中药材达到‘道地’品质,我县从育苗、播种、施肥、基地建设等工序入手,建立严格的种植程序,着力推动中药材良种化、药源基地标准化、土壤有机化、产地初加工标准化,打造中药材‘有机、绿色、道地’品牌。”民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连才介绍,2024年,民乐县落实中药材种植面积21万亩,预计总产值10亿元以上。

编辑:邸文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