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冯仪)10月25日晚间,爱尔眼科披露了2022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0.52亿元,同比增长12.55%;归母净利润23.57亿元,同比增长17.65%。

近年来,爱尔眼科积极响应国家青少年近视防控战略,对近视防控投入持续加大,同时伴随视光产品矩阵的持续完善与品质升级。据悉,前三季度的收入增长主要系公司经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以及医疗需求结构变化所致。进入三季度,爱尔眼科的业绩呈现良好增长态势。当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44亿元,同比增长16.38%;归母净利润10.66亿元,同比增长20.06%。

据工信部8月公布的名单显示,爱尔眼科“眼健康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与示范应用”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同时,爱尔眼科专注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今年1—9月,公司研发费用已达2.02亿元,同比增长28.47%。

同时,爱尔眼科注重“医教研”融合,持续扩大校企合作范围。9月下旬,爱尔眼科—暨南大学联合实验室成立,拟开展“视觉系统的损伤与修复”等前沿领域的研究,有望在5年内实现2—3项研究成果从基础研究到临床的转化应用。此外,爱尔眼科亦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持续扩大研发团队规模。近期引进青年博士后6名,自爱尔眼科博士后工作站于2021年正式授牌以来,已有14名博士后入站。

报告期内,爱尔眼科定向增发事项实施完成,募资35.36亿元。所募资金主要将投入于重点省会及直辖市龙头医院的新建及迁址扩建,涉及长沙、湖北、安徽、沈阳、上海等多个重点市场。

据悉,此次定增最终确认的发行价为26.49元/股,较23.10元/股的发行底价溢价15%,认购对象包括国泰君安、工银瑞信、摩根士丹利等国内外知名机构。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