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徐芳 实习记者张瀚允) 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为支持更多的教师专业发展与教育服务体系建设,4月7日,由民进中央指导,开明慈善基金会主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民进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协办的“爱聚开明,向光而行”爱心音乐会慈善义拍活动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罗富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原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活动。来自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民进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的领导嘉宾,开明慈善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爱心企业和捐赠人代表参加了爱心音乐会。

本次活动共募集到当代艺术名家爱心捐赠的书画及工艺作品56件,现场拍卖并筹集善款2100万元,其中著名诗人、国画大家范曾先生捐赠的两幅画作《雪宝仙境》《挂书牛角》,被不断竞价,争相举牌,最终以200万元和240万元的价格被两位爱心人士拍得,成为本场慈善义拍的“标冠”。朱永新、罗富和、刘新成和王刚为爱心大使、作品捐赠者、作品收藏者和爱心企业家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音乐欣赏、艺术品鉴赏与收藏、爱心企业家捐赠音乐会门票等创新慈善方式,为“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公益项目筹集善款。该项目于1989年由时任民进中央主席的雷洁琼先生倡导发起,并将于今年4月18日在广东江门市举行重启仪式。

朱永新副主席在现场发表讲话称,“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活动将于2024年重启,这既是传承和发扬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也是推动新时代教育强国事业的重要举措,民进人坚持践行党赋予的时代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储备高质量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