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彭扬) 企业做公益,是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也被认为是企业创新的重要内容。10月27日,“健康成长‘元’梦行动——三元学生营养公益中国行”在海南省定安县启动,活动由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三元食品向定安县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三元学生奶,并带来一堂生动的食育营养健康课。

三元食品向定安县捐赠价值10万元的三元学生奶

拓宽路径助力学生营养认知双提升

今年是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实施的第23年,据统计,这项计划已惠及7万多所学校的3000万名中小学生,获得越来越多关注。

作为首批首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目前三元已推出11款学生饮用奶产品,并坚持为多地学生捐赠学生奶,助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惠及更多学子。在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永杰看来,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应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永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多年来,三元从物资捐赠入手,为众多受灾家庭以及在困境中的孩子带去营养补给。今年,三元营养公益活动由“三元学生奶营养1+1+1公益活动”升级为“三元学生营养公益中国行”,打破传统捐赠模式,在捐赠1盒学生奶+1堂食育课+1份科普小礼包的基础上,还加入了营养科普教育实践课程。

定安中学的学生聆听了一堂生动的食育营养课

于永杰告诉记者,三元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一直在逐步拓宽路径,扩大投入,希望更好地回馈社会。“将物资捐赠和食育教育有机结合,我们不仅关注学生营养状况、提升营养认知,还希望培养他们科学的饮食习惯和观念。此外,我们还为青少年乳品营养科普投入了大量资源,例如,在北京大兴区工业园内建立了以牛奶为主题的博物馆,名为‘首都牛奶科普馆’。在这里,有专业讲解员向学生及家长们详细介绍牛奶的生产过程,让他们近距离接触现代食品加工业,亲眼见证牛奶的生产工艺,从而增加对民族乳业的了解。”

双重守护培养学生建立社会责任感

自2017年起,三元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启动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针对困难地区、学校启动定向捐赠,目前惠及海南、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广西、湖南、贵州、安徽、北京等地近200余所学校。

定安中学的学生代表接受三元捐赠的学生奶

企业做公益,将给学生、学校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定安县教育局局长王波认为,对学生而言,接受捐赠可以更真实感受到社会、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能够促使他们更加努力学习,学成之后更好地回馈社会,树立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对学校而言,企业的捐赠弥补了部分地区学校在提升学生营养方面的资金缺口,使学校在守护学生健康方面得到更多社会渠道支持。“未来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可以惠及更多地区的学生,让他们都能喝上营养健康的学生奶,掌握更多营养知识。”

于永杰表示,本次活动以营养开启“健康”与“梦想”双重守护,助力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更多少年儿童特别是欠发达地区孩子的学习逐梦之旅注入动力和能量。此同时,三元希望借助活动传递三元力量,带动更多社会群体关注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投入到营养公益中。

未来,三元食品将继续发力,打造三元专属公益IP,在营养捐赠基础上,不断丰富以提升学生营养为目的的公益行动内涵,探索新时代营养公益之路,做中国学生健康成长路上的守护者。让孩子们都能够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