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真的来到现场,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笑脸,你才会感受到不一样的东西,感受到公益的真正价值,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

这段话说出了每一位参与大家保险集团“大家梦想课堂”公益项目志愿者的心声。近年来,“大家梦想课堂”连接“一老一小”,开发银发师资资源,在青年志愿者协助下,满足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求知需求,在他们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为他们插上梦想翅膀,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这背后,是互助共济、群策群力的“大家力量”。

《你好,家人》宣传片

传递星星之火,点亮梦想之光

“你画的是一条铁轨吗?”

“不是,只是一条通往我家村口的公路。我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可以像我一样,到了学龄时段就能站在村口有车来接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好好学习之后能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梦想。”

《你好,家人》海报

地处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鱼塘乡的黑岩小学,是大家保险希望小学。在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聚集地中,这所万山区全区最大的村级完全小学,却长期面临教育教学设施短缺、素质教育资源缺乏问题。

在“大家梦想课堂”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拿起画笔,在空白的飞盘上绘制梦想。

“除了物资捐赠,我们更希望将知识与思想传递给山区的小朋友们,朝着天空掷出亲手绘制的飞盘,小朋友们收获的是放飞梦想的喜悦。”大家保险志愿者周乐说。在她看来,一堂生动的课将是“星星之火”,激发出孩子们对艺术的想象。

自2020年“大家梦想课堂”开课以来,包括中科院院士、我国核物理学家、原北大校长陈佳洱,以及铁道部专业设计院退休专家、曾参与西藏建设的老兵在内的众多长者,通过一根线一块屏,采用线上连线方式,为山区的孩子们讲述人生理想、科学知识、红色故事,用自己丰富的阅历和学识,解决山区学校师资力量薄弱和孩子们急需精神滋养间的矛盾。让爱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隔阂,不断传递下去。

“我们可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我可以把我的智慧再一次传递!”公益或许也是这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去关怀,大家一起解决问题,一起收获温暖。

秉持拳拳之心,守护万家灯火

从帮扶助力农牧民增收支持全面乡村振兴,到开通“5+5”绿色通道应对自然灾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从打造智能化服务系统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到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智能服务,大幅提升核保效率与客户体验。大家保险因责任而生,不断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议题。大家力量也正逐步构筑起“陪伴、守护、圆梦”的助老公益矩阵。

2022年大家保险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发起“大家力量系列助老公益活动”,包含“倾听者陪伴活动”、“大家圆梦计划”、“守护大家护理培训”等三个公益项目。到2023年底,助老公益矩阵在北京、天津、广州、成都、杭州、太原、济南、南京等20多个城市开展了108场“大家力量系列助老公益活动”,惠及长者及家属约2万人次。

在“守护大家护理培训”中,志愿者们为老年人介绍如何防跌倒的小常识。“以前没想到家里可能会有这么多潜在危险,现在在家我会更小心些。”老人们激动地说。

在“倾听者陪伴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欢乐有趣的益智游戏为老人们送去温暖陪伴。参加活动的奶奶们笑称:“蛋糕甜,你们更甜。”

“大家圆梦计划”帮助 8 位古稀老人圆了婚纱梦,帮助李魁恩老人及 30 位退伍老兵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举办庆祝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70 周年·建军 90 周年活动,圆了“老兵们”压在心底的航母梦。让年逾古稀的老人实现了梦想,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公益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大家都把自己的优势拿出来,很多非常困难的问题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就解决掉了。”大家保险志愿者看似轻松的话语,背后却是凡人微光的汇聚。大家保险不断秉持“善心、公心、匠心”的理念,让公益活动不仅是日程上的记录,社会责任不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个温情瞬间的串联、一声声坚定的承诺。

去年,大家保险志愿者达到8365名,举办公益志愿活动2615场,参与公益活动总人次164083人次,公益活动总时长1820546.7小时,社会受益总人数超165万人,捐赠物资及善款85.2万元、捐赠保险保障54.23亿元……

这一连串数字,是大家保险传递的温暖与善意,点亮并守护的万家灯火。

一人为众、众为一人。以赤子之心,因爱出发,将职业责任融入生活,把温暖与爱心带给身边每一个人。

正如一位志愿者所说:“我们大家一起来做公益,把更多的善心善举善念,传递给更多需要这些帮助的人群,这正是大家保险做公益的意义。”

追寻光,成为光,散发光。未来,大家保险将继续秉承初心,以公益力量助推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