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志之所以敢也”,具备勇敢之心是敢作敢为的基础。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有这样一位“勇”字当头的大家保险人,面对落水者,他毅然决然选择“纵身一跃”,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见义勇为正气之歌。

《你好,家人》宣传片

凡人善举暖心底

时间回溯到2023年6月16日,张伟与朋友在利辛县东城大桥南面的河里游泳,正准备上岸休息时,突然听到岸上有人高呼:“有人跳河了”。张伟看见一名女子在河中深水区不断挣扎,他毫不犹豫游向落水者,靠近后用手托推着落水者向岸边浅水区飘移,找准时机抓住落水者的手臂,用尽全力把她从深水区拖到浅水区,通过不停安慰使她平静下来。最终,张伟和另外一个游泳爱好者将落水者拉上了岸。

46岁的张伟是大家保险集团旗下大家财险安徽分公司利辛支公司的一名员工。对于这次施救行为,张伟始终重复着这句“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只是本能的反应。”

《你好,家人》海报

事实上,这并不是张伟第一次在水中救人,2022年7月,爱好游泳的张伟还曾在利辛县马店的蝴蝶泉营救了一位因游泳体力不支而溺水的青年。他这份始终不变的朴实善心也获得了广泛认可。2023年,张伟被评为“利辛县2023年度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先进个人”称号,希望示范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到见义勇为队伍中来。

践行爱与责任

张伟的见义勇为之举,得到了大家财险的表扬与认可。为此,大家财险党委对张伟的先进事迹进行表扬,号召员工向张伟学习,用自身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保险的正能量。

张伟的见义勇为不仅来源于他的勇气,还出自于20年保险人的职业素养和大家保险的氛围熏陶。20年来,张伟始终深耕保险行业,一路从业务员做到当地机构负责人,对于保险行业是发自内心的热爱。

“做保险首先要有爱心和善心,才能做好保险。”在张伟看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保险人需要做到爱心、善心和包容心“三心兼备”,而这也与大家保险“善心、公心、匠心”的文化理念不谋而合。“救人是伸出救人的援助之手,我们做保险也是伸出援助之手。保险人需要心怀大爱,给客户送去温暖,在客户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挺身而出。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保险人,价值观都是同样的。”张伟表示,无论是两次纵身的拯救还是自己“三心兼备”总结都是自己作为“一颗螺丝钉”对于大家保险文化理念的具体实践。

每年春节张伟都与同事共同探望、援助孤寡老人。事实上,在大家保险,不少员工都通过方方面面对于“善心、公心、匠心”作出了自己的生动诠释,奉献爱心与善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大家保险人的“基因”。

张伟,是大家保险责任温度的践行者,更是千千万万大家保险人的缩影。今后,将有更多的“张伟”与大家保险一道,陪伴万家灯火,守护“家人”美好人生。大家保险将继续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围绕做深做实“养老、客户经营、数字化”三大战略,为服务经济、社会及环境长期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编辑:王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