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南北互换、东西互跨”特征显著。在南方旅游城市,春节期间租电动车“骑游过大年”正成为新潮流。哈啰租电动车后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北海、大理、三亚租电动车环比国庆期间平均翻了3倍之多。其中北海为最,春节期间租电动车市场井喷,环比国庆期间翻了5倍之多。从年龄结构来看,哈啰租电动车春节用车群体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了60%以上。

春节期间,小孟和女朋友去北海跨年旅行,他们一到北海,就租了一辆两轮电动车。“我们的旅行理念是‘不赶路,去感受路’。租个电动车北海骑游,一天不到100元,我们打卡了北海银滩大道、北海老街、北海园博园等景点。骑电动车既能灵活选择目的地,又避免了停车的烦恼。最重要的,是可以吹迎面而来的海风,零距离感受海滨城市的美景。”

小孟介绍,去年5月,他和女朋友去了山东威海,也是环海骑行。春节这次又来了北海。“骑游,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旅游方式。”小孟说。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哈啰在全国推出了“电动车短租模式”,并在长沙、南昌、南京、杭州、东莞、深圳、中山等城市深入推广。相比其他公共出行工具,租电动车更省力、更便捷、性价比也更高,完美契合了旅游场景的出行需求。

具体来讲,用户可通过哈啰APP下单,选择喜欢的车型,还可随心选择日租、月租、季租的方式,然后前往相应门店取车。因为有平台担保,用户也无需再个人支付押金或进行抵押。简单明了,完美规避了传统小门店租电动车可能会遇到的押金难退、收费不透明等麻烦。

此外,用户下单时还可选择性购买保险,避免骑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事故或车辆损坏而产生的赔偿纠纷,一条龙服务,流畅便捷。

普通市民正逐渐爱上电动车短租的模式,从尝鲜心态转向“硬消费”。不仅仅体现在旅游场景,连日常通勤人群、商务出差人群也开始离不开这一出行服务方式。在东莞、深圳等外来务工人群较多的城市,很多打工族住在离工厂较远的集中村落,如虎门镇等,日常通勤接驳,租个电动车成为他们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选择。

而对很多中小电动车门店而言,过去虽有一些门店零散地提供租车服务,但普遍存在车辆难管理、易丢失等痛点。哈啰租电动车平台模式,提供SaaS智能租赁平台,既可以为中小商户带来线上客源,又能通过帮助商户轻松地管理租车生意,突破他们在人力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瓶颈。

值得注意的是,为迎接新年开学、开工季的来临,哈啰租电动车在很多城市都推出“开工迎薪年”的活动。其中,在东莞、深圳等城市火爆推出月租99元起特价车产品,租一天平均只要3块钱;在杭州、长沙等城市,哈啰推出了“3人同行可享受租车免单”的限时体验活动,以及抽开工金条、领现金红包等福利活动。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公益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