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3月29日,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史秋琴、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伟星、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副主任梁宏昌,上海华旭双语学校校长龚德辉和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徐彦昕等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央广网发,万松摄)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央广网发,万松摄)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史秋琴致辞(央广网发,万松摄)

史秋琴在致辞中表示,保护环境要从娃娃抓起,希望通过公益合作实践基地这个窗口,让更多孩子加入环保的队伍,从小树立社会责任感。让保护海洋不再只是成年人的专利,孩子们也可以献出一份力量。

公益合作实践基地授牌(央广网发,万松摄)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现场授予上海华旭双语学校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公益合作实践基地。龚德辉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关注环保事业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构建“学校+公益+学生”的和谐环形绿色循环教育的重要性。

梁宏昌介绍海洋环境现状和专项基金成立初衷(央广网发,万松摄)

梁宏昌通过自己的潜水经历,分享了受伤海龟的故事,让学生们了解海洋环境的现状和专项基金成立的初衷。他号召广大青少年以及媒体朋友关注海洋环保事业,用“萌鲨突击队”的小队伍带动更大力量加入“蓝色守望”公益事业。

郭俊君(中)被授予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倡议官(央广网发,万松摄)

上海华旭双语学校小学部学生郭俊君被PADI中国授予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倡议官。他在发言中表示:“海洋保护已经刻不容缓。如果你亲眼看见美丽的海洋和海洋生物,就绝不会想让它们受到伤害。我真诚地希望,海洋和海洋生物的保护能得到大家的重视。”

未来,上海华旭双语学校将和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协作,大力开展少年儿童海洋环保宣传教育,增强少年儿童海洋保护意识,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海洋环保宣传活动,让孩子们爱海洋、懂海洋、护海洋。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