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春节假期,除了坚果、预制菜外,乳制品同样是备受消费者关注的一类产品。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永杰介绍,春节期间,企业积极提高产能,加大对乳制品的供应和服务保障力度,提前做好牛奶的储备。“目前我们的库存在1万吨以上,每天的生产在1500吨,充分满足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同时,生产人员采取倒班休假,在春节期间,保证有正常的生产,来满足低温鲜奶持续生产以及补充常温牛奶库存的不足。此外,在市场端采取线上线下联动,保证市场的充足供应和购买的便利性。”

据了解,春节期间,商务部启动了商务大数据生活必需品的日报制度,密切关注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产品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做到春节期间稳价保质工作不放松。于永杰表示,目前该企业生产运行平稳有序,已经实现了从生产过程到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全过程的可追溯,“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从奶牛的育种、饲养、饲料,到牛奶的生产加工,一直到市场销售全产业链自主可供,这是保证质量可追溯的体系。”

产品要产出,更要流通畅,畅通产品运输通道,是春节保供的关键环节。对此,于永杰表示,春节期间,企业仓储和物流不停工、不停运,全力保障消费者的乳制品需求。“我们提前与商超、批发商、物流仓沟通协调,做好节日期间货物供应预判,提前计划和安排好节日期间所需要的车辆、人员,满足运力的要求,来确保春节期间的物流保障。”于永杰表示,在节日期间,一定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喝奶的需求。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