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 (记者 冯仪)3月29日上午,第三届儒商大会平行论坛之一“企业创新与社会责任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采埃孚集团高级副总裁、商用车亚太区负责人于素杰在论坛现场发表了主题演讲。

采埃孚集团高级副总裁、商用车亚太区负责人于素洁在会上演讲

以下是于素洁副总裁在本次论坛上的主题演讲全文:

尊敬的军继副省长,陈飞厅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也很荣幸回到家乡,代表采埃孚集团参加本次儒商大会的企业创新和社会责任论坛,与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交流分享。

作为山东的儿女,深感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经世致用,它的价值理念对于中国商业的发展,儒商思想的塑造以及现代企业的发展创新依然有着非常强大的生命力。

凡义之道,与时偕行。采埃孚作为一个全球化的科技公司,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下一代出行的产品和技术来满足人们对于更清洁、更安全、更舒适和更经济的交通出行的需求,在生态系统中,让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共同受益。尽管面临各种挑战和不确定性,采埃孚依然坚持其发展战略,在2022年实现了全球的逆势上扬,整个采埃孚集团的销售额是438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4%,其中去年我们的研发投入达到了34亿欧元,占比是7.8%,其实是创了历史之最。

自从1981年采埃孚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一直秉承立足本土,创新成长的理念,经历了从中国销售、中国制造、中国开发,一直到现在是在绿色和智能出行领域的中国引领,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如今采埃孚在中国有四个研发中心,50几家工厂,拥有2万多名员工。2022年,我们在中国实现了销售额77亿欧元,全球占比18%,目标是在2030年可以实现全球业务占比30%。所以基于这种判断,我们会继续加大和强化在中国的投资,强化本土研发能力,以及本土创新和本土供应链的开发,以应对中国转型的速度和规模。

在采埃孚100多年的历史中,创新始终是一个关键词,推动公司以一种跨周期的全局观,不断去预判未来,积极转型,比如目前车辆从内燃机转向电动化,自动驾驶、共享出行以及网联化变成一个新的趋势,在这种大的趋势下,采埃孚会关注车辆动态控制,主被动安全,自主驾驶以及电驱,作为我们主要的技术支撑,在电动化软件定义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方面,联合我们的伙伴一起迎合以及塑造这些趋势。期待我们可以在这其中创造一些差异化,引领这个行业更快地走向下一代出行。

在本土创新方面,我们本土的研发团队也是全球研发团队的有机组成部分,第一,我们会基于本土的比如法规的要求,道路的情况,驾驶员的习惯,以及车队要求的价值的体现,来针对中国做一些量身定制的开发。同时,本土团队又和全球团队是一个有机的融合,相互借力,在一些基础的技术研究,以及在一些特定的领域,我们又会借力在全球的研发能力,从而形成非常有机的整体。

现在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生态圈。在行业生态系统高速发展,创新不断涌现的当下,我们也一直在把握当下以及未来的市场机会,在整个创新生态链内,我们始终以非常开放的态度去联动圈内的不同伙伴,通过开发一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相互赋能,走在中国技术和创新的最前沿。

采埃孚始终践行绿色低碳的企业责任,致力于实现零排放、零事故的未来愿景,目标是在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比2019年的水平下降80%,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比欧洲的目标提前十年。除了大力助推电动汽车的发展,在可再生资源利用方面,采埃孚也在做自己的贡献,目前全球每4台风机中就有一台装有采埃孚的传动系统,同时所有事业部接近255种产品均实现了再制造的流程,遍及了乘用车、商用车、工业、船舶等等不同的工业领域。我们从最基本的业务运营入手,期待从产品、生产、员工和供应链四个方面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为中国以及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社会责任方面,在中国过去发展的40多年,无论是在山东还是全国,采埃孚都是经济快速增长和社会发展的一个见证者,受益者和贡献者,公司始终践行着对中国的长期承诺,在三个方面积极承担着企业责任:

一是充分发挥行业领袖的影响力,推动行业的变革。

二是倡导多元平等包容的文化,培养本地人才和科研力量,并为本地的发展服务。

三是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回馈社会。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在3月25号刚刚闭幕的中国发展高峰论坛年会上,采埃孚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柯皓哲博士表示,采埃孚集团将持续投资中国市场,积极扩大生态圈,希望与中国一起创新全球出行的前沿科技。采埃孚在中国就是为了走在技术和创新的最前沿。

最后,我想用几个关键词来结束我的演讲:即刻行动,创新引领,下一代出行。谢谢大家。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