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茂名3月12日消息(见习记者 林海生 实习生 蓝裕晴)近日,一则关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子在宿舍大清洁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视频中,该名学子娴熟地将阳台、走廊、地板和天花板都一一打扫干净,就连舍友床帘也洗干净晾晒好,网友直呼“速速搬来我宿舍”,并称他为“田螺小伙”。

视频中的主人公为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刘传冉,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大一课程结束,刘传冉决定当兵入伍,2023年退役后,回到学校继续读书。

退伍不褪色,今年寒假结束前,他提前返回学校,看到一个月没有打扫的宿舍,便主动打扫卫生。“在部队里每星期都要对宿舍进行大扫除,久而久之也形成了习惯。帮舍友打扫,也就是顺带的事情。”刘传冉说道。

刘传冉(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公众号)

网友们纷纷为刘传冉勤快、友好的“暖男”品质点赞,不少网友留言“我也想要一个这样的室友”,更有网友直接喊话“速速搬来我宿舍”。“传冉将宿舍打扫得十分干净,回来看到整洁而有爱的宿舍,我们离家的不舍悄然消散,仿佛跟没离开过家一样。”舍友黄俊睿说。

对于随手记录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刘传冉表示十分意外和激动。对此,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玲表示,打扫宿舍虽是普通的行为,但却反映了他爱劳动、讲卫生、有爱心、肯奉献、自律勤快的优良品质,而这些优良品质是难能可贵的,值得大家学习。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