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溪村泉溪公园儿童游乐设施(谭杰斌 摄)

近年来,广州市白云区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先后推动建设57条市级美丽乡村。

2022年,白云区共计投入资金约6300万元,先后完成了江高镇泉溪村、南浦村、大石岗村、叶边村、勤星村、雄丰村,钟落潭镇良田村、小罗村以及人和镇凤和村等9条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乡村人居环境及村容村貌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过去一年,白云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实施村内主干道、环村路沥青化升级改造,利用道路沿线周边空地、荒地以及边角地,打造集党建宣传、休闲娱乐、休憩游玩、公共服务、绿化美化于一体的乡村复合生态空间,用绣花功夫把主干道、环村路建成美丽乡村靓丽风景线。

泉溪村泉溪公园林下空间(谭杰斌 摄)

“以前小孩下课都没地方去,村里乱跑又危险,公园重新升级后,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好去处。”村民江荣俊表示,晚饭后,泉溪村的村民都会聚集到公园里面,踢踢毽子、健身、跳舞,生活的幸福感更强了。

今年,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钟落潭镇登塘村及江高镇南岗村、大岭村3条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一村一册”编制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方案推进。“推进过程中,会联合镇村,主动邀请村民代表参与方案讨论、及时公布方案编制成果。”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3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据悉,“十四五”期间,白云区将建成37条市级美丽乡村。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方面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是广大农村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该局将继续用“小切口”撬动美丽乡村颜值“大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和可借鉴的工作模式。(江兴夏 谭杰斌)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