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广州市总工会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13日消息(记者 谢艳 通讯员 罗瑞雄)在“国际家庭日”、母亲节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幸福爸爸 快乐宝妈”知识技能趣味竞赛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加强婴幼儿照护为主题,突出亲情和责任共担主线,着力于提高新手爸爸的带娃本领,帮助职工掌握育儿知识和技能,共建和谐、友爱、温馨、幸福家庭。活动内容涵盖实操技能比武、育儿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全市企业、街道工会等单位的近50名幸福爸爸参加比拼活动。

参赛爸爸在进行实操技能比武(央广网发 广州市总工会供图)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外派财务经理陈哲说:“在孩子还没出生的过程,我们总是听到照顾孩子的麻烦和艰难,但实践是驱散焦虑的最好措施。特别当我来到现场,看到5号参赛选手的宝宝为他加油助威的时候,顿时就会觉得即将到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宝宝的笑容会告诉我们意义。”

参赛新手爸爸陈大哥表示,通过今天的比赛,自己深深认识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今后,我一定会多分担家务,让妻子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同时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宣传者。”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广州市各级工会和女职工组织在此期间,将充分发挥户外驿站、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等职工服务阵地的作用,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传递良好家教家风,以家风传承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