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现场(央广网发 广东艺术剧院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2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 实习生 陈思茜)4月30日至5月4日,“广东省第七届少儿舞蹈大赛”在广东艺术剧院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自2023年2月中旬发出活动通知以来,共计17个地市的210个原创少儿舞蹈作品报名,其中新文艺群体参赛数量共计188个,参与人数4000余人。这些参赛作品将在为期5天的八场比赛里同台竞技、各展风采,角逐各个奖项。同时获金奖和创作奖且排名前20名的作品,还将获得推荐参加“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初选。

此外,本届少儿舞蹈大赛还融入了“乡村振兴舞蹈助力——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美育工程”最新成果展示。据悉,“广东省新农村少儿舞蹈教室”是广东省舞蹈家协会2012年启动的重要文化惠民工程,旨在通过舞蹈美育教育的方式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缩小城乡少儿艺术素质教育差距。

编辑:谢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