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松纳柴器”柴窑艺术作品全国巡展(顺德站)在顺德北滘文化中心展览馆开幕,200多件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等创作的柴窑艺术作品集中亮相,展示当代艺术陶瓷和柴窑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

“松纳柴器”全国巡展现场(央广网发 顺德区委宣传部供图)

“松纳柴器”艺术柴窑出自千年瓷都江西省景德镇,相比其他瓷器,其釉水更加莹润丰厚,着色更加沉稳大气、更有陶瓷火与土的艺术特性。本次展览邀请了当代杰出的近80位工艺大师参与,包括老一辈德高望重的工艺大师,特别是青年一代的新生代,其中作品风格既有传统的创作手法,还有创新的手法。

市民欣赏“松纳柴器”柴窑艺术作品(央广网发 顺德区委宣传部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期间还同步开展“柴窑艺术与现代陶艺——秦锡麟老师与松纳柴器”专题讲座,在5月1—8日举行陶瓷手工制作体验周,市民群众可现场体验陶瓷艺术创作。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活动将进行陶艺家顺德美丽乡村写生、创作,在每周五、周六、周日举行国家级“非遗”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展示与柴窑艺术鉴赏活动。

“顺德有美食,景德镇有美器,在文化上‘珠联璧合’。这次展览搭建了顺德与景德镇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景德镇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郑鹏说。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表示,景德镇“松纳柴器”团队首次组织当代艺术家进行大批量柴窑艺术作品的创作并举行全国巡展,对弘扬中国传统柴窑技艺有着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编辑:谢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