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超级文旅嘉年华-文旅市集系列活动启动(央广网发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17日消息(记者 谢艳)5月16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开展第二期“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媒体调研活动,走进广州旅游协会、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了解旅游领域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故事。

据悉,今年以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成功举办3场“社会组织搭平台促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促成企业签约合作金额达52亿元。同时,广州社会组织持续深化“组团式、定项目”帮扶形式,集聚“人物财智”开展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对口合作,推动10个援建项目落地,自2021年以来累计支持款物约809万元,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旅游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20余个省市旅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承办推出的“粤旅惠”小程序,累计上线产品对应景区、企业约150个,累计销售总金额超2000万元,惠民让利资金与直接拉动销售金额比例约为1:5.3。

“五一”期间举行的“广州文旅市集”(央广网发 广州市民政局供图)

2023年,广州旅游协会开展“广州超级文旅嘉年华/文旅集市”等活动。据介绍,“广州文旅市集”全年计划完成200-300场,自3月份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4个场次,覆盖了越秀、天河、荔湾、番禺、黄埔五个区六大商圈,客流量超过230万人次。

同时,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通过举办市级行业技能竞赛等形式,全面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的能力。协会负责人表示,“行业人员服务水平关乎游客体验,我们通过不断增强一线服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专业知识,巩固提升酒店服务水平,以优质的住店体验提升游客来穗旅游体验。”

为进一步优化旅游业发展生态,广州旅游行业社会组织积极举办行业交流展会和活动,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今年以来,组织会员单位参与20多场外地来穗宣传推介活动、10多场赴省外宣传推介活动,组织参与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和‘5.19中国旅游日’惠民活动等。”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负责人介绍。

此外,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协助福建龙岩,贵州安顺、毕节、黔南州,西藏林芝,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地区在广州举办多场文旅宣传、文旅合作推介会,持续开展“千团万人游贵州”等旅游帮扶活动。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