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人员向广交会参展企业走访问需(央广网发 广东省税务局供图)

专题领学领讲、主题联学共建、“粤税青年大讲堂”、以行践学志愿服务……目前,广东税务系统正掀起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热潮。

4月14日,广东省税务局发出广东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动员令”,通过开展调研、联学共建、专题培训班、“粤税青年大讲堂”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以实践之力深化为民情怀是广东税务主题教育的一大着力点。《全省税务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出台后,省税务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机关处室带着调研课题到一线“把脉问诊”,上下联动摸清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期间,广东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问需调研,精心谋划推出“服务第133届广交会十二条措施”,同时提供驻场服务,由“首席税收服务官团队”现场解决参展企业在外贸、内销等方面的涉税诉求。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沉下心来扎到基层,有利于我们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广东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马维胜说。

下一步,广东税务将统筹做好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解决好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服务高质量发展。(岳瑞轩)

编辑:谢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