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拍地块(央广网发 碧桂园供图)

4月25日,杭州市第三批集中供地收官,12宗涉宅地均成功出让。其中,碧桂园斩获滨江区BJ0107-R21-13地块,该地块总占地68.90亩,规划容积率2.3,起拍价为252542万元,最终成交价为282542万元,楼面价26745元/㎡,溢价率11.88%。该块土地获取模式为招拍挂,碧桂园权益占比100%。

据碧桂园浙江区域负责人介绍,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看好杭州市场前景,希望可以继续深耕。公司去年以来也曾多次参加杭州土拍摇号,但由于报名者众多,中签率仅为2%-3%左右,最终未能有所斩获。这次杭州第三批次集中供地,公司优中选优参拍了滨江区的浦沿宅地,最终获取这一地块,也是一直坚持参与竞拍摇号的结果。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此前在2022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碧桂园已经重启投资拿地,接下来将更多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逐步提升一二线城市的投资额和土地储备占比。“通过新增土储布局的调整,我们计划用3-5年时间,将公司一二线和三四线的货值比例提升至50:50。”

碧桂园集团常务副总裁程光煜透露,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碧桂园已积极地参与北京、南京、成都、杭州、合肥、上海等地公开市场拿地,这些市场主要是通过招拍挂进行的。他同时也表示,今年碧桂园不会单纯追求投资量的多少,而是更加注重投资的“质”,会根据实际销售情况和市场机会的呈现进行安排。

另据了解,为满足产品力提升要求,近期碧桂园已成立集团产品联合研发小组,其中重点打造适合一二线城市的产品线,新产品线预计不久将发布。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