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菠萝采摘现场。(央广网发 拼多多供图)

 

  央广网湛江3月5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近日,“每3个中国菠萝就有1个来自徐闻”的话题冲上各大平台热搜,在此带动下,徐闻菠萝迅速成为消费市场的热门商品。

  数据显示:截至3日下午4时的过去24小时内,徐闻菠萝在拼多多平台的搜索量同比增长11倍;其间,徐闻菠萝的日销量达创纪录的67万斤,较去年同期增长235%,并且相关订单量仍在进一步增长。

  由于徐闻出产的菠萝纤维少、汁水多、味清甜,备受食客喜爱。这使得菠萝产业近年来逐渐成为徐闻县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之一,从业者多达二十多万。

  据悉,广东徐闻县是全国最大的菠萝产区,受天气干旱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的徐闻菠萝糖度高,品质好,口感好于往年。眼下正值春季菠萝的丰收季,果农们对自己精心呵护的“致富果”信心满满。

  徐闻县菠萝协会会长吴建连表示,今年,徐闻菠萝总产量约65万吨,较上年减少5万吨,但早熟质优,目前最高售价每千克达4元,较去年同期上涨近三成。

 

数字农业探索,徐闻菠萝销售走出了“徐闻模式”。(央广网发 拼多多供图)

 

  徐闻菠萝逐渐走红后,去年以来,“徐闻模式”也开始在广东省全省推广。去年3月上旬,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拼多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助力广东特色农产品“进城”,并且联合孵化50个广东省特色农产品品牌,全面助力广东省数字农业“新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