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万人菠萝宴、自家采摘……广东徐闻举办菠萝文化旅游节

2017-04-28 16: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获 张再漾 摄

 

  中新网消息:28日至30日,“中国菠萝之乡”广东徐闻第二届菠萝文化旅游节在徐闻“菠萝的海”景区举行,普及、推广菠萝良种良法,促进菠萝生产向现代农业发展,拉动当地乡村旅游。

  期间还将举办“菠萝的海”自驾采摘体验游、“菠萝的海”最美骑行路线体验、菠萝产业暨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第二届山地自行车全国巡回联赛广东徐闻“菠萝的海”站挑战赛大型赛事、中国菠萝第一镇农民竞技赛、“万人菠萝宴”等活动。

 

菠萝旅游文化节场景 张再漾 摄

 

  徐闻县是中国菠萝生产第一大县,种植面积达26万多亩,年均生产菠萝达40多万吨,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强,号称“中国菠萝之乡”,其中“愚公楼菠萝”成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多年来,徐闻县加强菠萝种植、流通、加工等产业链的发展,做大做强菠萝产业,促进菠萝种植生产由粗放型走向精细型,向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在以曲界镇为中心的该县东部8个乡镇,有着超过30万人的菠萝产业队伍,全境有菠萝加工企业和作坊超过30家,加工企业初具规模。尤其是曲界镇,菠萝种植面积13万亩,散布于丘陵地势上,舒缓起伏,一年四季呈色彩斑斓的田园风光,与散落其间的村庄、巨大的白色风力发电机,构成一幅独具魅力的“菠萝的海”热带生态农业画卷。

 

菠萝盆栽 张再漾 摄

 

  去年徐闻县遭遇因寒潮导致的菠萝价贱,当地政府决定由徐闻总商会筹集资金举办菠萝文化旅游节,为全县15万果农搭建销售菠萝的平台,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客商前来参会,使徐闻菠萝逐步走出困境,还吸引了菠萝世家等大型生产项目落户徐闻。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徐闻;菠萝;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