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中共惠州市委社会工作部挂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维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出席仪式并揭牌。

市委社会工作部为市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健全和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统一领导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协调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指导“两企三新”党建工作,指导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等。市信访局由市委社会工作部统一领导。

黎明指出,组建党的社会工作部门,是深化党的社会工作机构职能体系改革的重大举措。市委社会工作部要以政治立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抓落实,不断增强工作质效。要以机制赋能,创新工作体系,不断探索和建立健全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基层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等机制。要以调研开路,打造亮点品牌,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工作分类指导、人民信访、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积极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惠州特色的工作亮点。要以实干破题,铸造铁军队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社会工作队伍,推动惠州市社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社会工作部和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各行业党委负责人、市委社会工作部筹备工作组成员参加挂牌仪式。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