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 罗世伟)3月6日,由三亚飞往北京的南方航空CZ8805次航班,因疑似有乘客向飞机投掷硬币,导致飞机延误。3月7日,南航方面向央广网记者证实,此事属实,涉事旅客目前已被机场公安带走调查。

航旅纵横App显示,CZ8805次航班原计划于3月6日上午10时从三亚凤凰机场起飞,13时40分到达北京大兴机场。该航班实际起飞时间为当日下午2时17分,5时36分抵达北京。南方航空客服介绍,当时机务人员发现有旅客往飞机投掷硬币,此次航班延误属“公共安全”问题。

“找到硬币后,为保障飞行安全,机务人员对飞机做了全面安全检查,确定没有安全隐患才起飞,比计划时间延误了246分钟。”南方航空客服告诉央广网记者。

近年来飞机投币事件屡有发生。2023年10月29日,南方航空CZ3121次航班机务人员在机腹附近区域发现两枚硬币,航班因此延误3个多小时,涉事旅客同样被移送至公安机关;2017年6月27日,一名80岁老太扔硬币求平安,导致南航上海飞广州航班延误5个多小时,近150名旅客滞留浦东;2019年2月17日,安庆飞往昆明的航班,一男子朝发动机投掷硬币致航班取消,该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被判决赔偿航空公司12万余元。

广州白云机场提醒(央广网发 谷雨 摄)

向飞机投掷硬币,当事者除了要面临被警方拘留的处罚外,还可能被航空公司索赔。据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硬币如果被吸入发动机核心部位,很可能会与发动机高速转动的叶片发生碰撞,极易导致发动机失速,甚至停止运转,从而酿成惨剧。相关工作人员知道有硬币进入飞机发动机后,必须停飞检查。如果不知道硬币的数量和位置,或者硬币的位置太靠近内侧,只能拆除发动机部分零件进行检查操作,这个过程产生的费用可能会有几万元。

南航特别提醒,旅客乘坐飞机时务必遵守民航法律法规,禁止做出危害航空安全的行为。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