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2日消息(记者 夏燕)4月1日,第二届“湾商大会”暨湾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湾商大会在广州举行(央广网发 第二届湾商大会组委会供图)

大会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以“湾商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突出湾商创新力、创造力,聚焦湾商新动能。

大会共举行一场开幕式主论坛+八场主题论坛及“未来之夜”湾商晚会。200多位专家学者、产业大咖等登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湾商产业创新与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科技、教育、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产业链接与跨界赋能等话题展开深度交流探讨、积极构建“湾商+”创新合作生态和赋能体系。

湾商作为立足中国式现代化、面向世界新机遇的新生力量和产业集群,在自主创新力、企业核心竞争力、行业标准建设、产业现代化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是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湾区、全球创新发展新高地和高质量发展集聚区的重要动能。

此外,大会期间发布了“湾商产业智库、湾商群英榜、湾商领袖培养工程、大湾区商事调解中心、湾商健康管理工程、大湾区会长论坛、品牌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百城千业融湾出海行动”等湾商八大行动,并举行湾商青年领袖论坛、巾帼力量论坛、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教育科技论坛等系列活动。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