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利用婚恋网站交友诈骗!广东云浮公安打掉6个电诈团伙、抓获嫌犯24人

2017-05-19 09:08:00来源:南方网

  南方日报讯   笔者18日获悉,云浮市公安机关近日成功侦破送“花篮”系列诈骗案,摧毁诈骗窝点5个,打掉团伙6个,共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4名,刑拘20人,串并案件40余宗,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今年初,云浮郁南县辖区连续发生多宗利用婚恋网站交友诈骗案件。据了解,该团伙利用婚恋社交网站注册伪装成大龄单身男女,一旦搭上目标就依照诈骗剧本实施诈骗,最后以新店开张,要按当地风俗送花篮或发财树为由要求对方汇款。专案组利用打电诈协作平台,成功串并涉及广东、江苏、山东、河北、广西等地的案件30余宗,一个以李某等人为首的河源连平籍特大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专案组发现该团伙的作案手法与省内梅州、清远等地在侦的案件有关联,经省公安厅同意,云浮市与梅州市、清远市公安机关共同发起了“飓风11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4月20日凌晨,抓捕小组在河源、中山、花都等地成功抓获24名涉案人员,缴获作案工具一批。目前,该案已刑拘犯罪嫌疑人20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云浮;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