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浮:新兴江流域500米内养殖场被清拆 年底水质要达到Ⅳ类

2017-04-17 07:44:00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16日下午,云浮市新兴县组织开展新兴江水环境整治行动,全县12个镇分别依法对新兴江及其各支流流域500米内的禽畜养殖场进行清拆。

  在新兴县新城镇凤凰村花果山一养殖场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对养殖场场主进行政策宣讲和法律法规教育。随后,利用钩机依法对养殖场进行强制拆除,养殖场低矮的建筑瞬间土崩瓦解。由于事前清拆工作宣传到位,清拆行动进行顺利有序。

  新兴县委书记唐谊在行动中表示,此前,新兴江流域污染问题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广东反馈会上被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云浮市新兴江流域新兴县内1.7万余家养殖场及散养户绝大部分仅配套简易治污设施,大量养殖废水直排。对此,新兴痛定思痛,高度重视,将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第一要务;精心组织、细化内容、明确责任,坚决打赢这场环保整治攻坚战,确保今年底新兴江水质达到Ⅳ类,明年底新兴江水质达到Ⅲ类。

  4月14日下午,云浮市委书记庞国梅,市长王胜率队到新兴县督查指导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抓整改,严格责任抓落实,确保环保突出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当晚,新兴县连夜召开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新兴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云浮;水环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