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4月27日消息(记者 夏燕)4月27日,佛山市高明区举行2023年度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1000亿元,涵盖工业、农业、文旅、商业四大领域;集中动工项目34个,总投资超400亿元;集中竣工项目18个,总投资112亿元。

佛山高明2023年度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高明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高明区派出超过15个招商小分队,分批奔赴上海、无锡、苏州、杭州等6省10市开展新春大招商行动。截至3月底,累计拜访重点企业、行业协会、招商中介等120多家,挖掘招商线索60多条,意向投资额超500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1-3月,高明区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37个,签约投资总额为189.72亿元。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健康食品、新材料等领域。

“高明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配套完善,且开发强度不足15%,在珠三角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发展充满无限想象空间。”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表示,高明正在加快建设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全力打造六大产业园区,并计划每年推出不少于4000亩产业用地。

推介会上,还发布了《高明营商环境白皮书》。近年来,高明区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全区“一号改革工程”;压缩企业设立登记时间,企业开办全流程0.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建设智慧市场监管信息化平台,累计减少重复检查和重复执法2/3以上,减少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干扰。

数据显示,2022年,高明区地区生产总值达1045亿元,实现历史性跨越,迈进GDP千亿县区方阵,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40位、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28位。

佛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表示,进入全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高明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高明大建设、大投资、大发展,加快打造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编辑:官文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