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山东”农产品走进大湾区推介会近日在广东深圳举办,“鲁品进粤·粤品入鲁”活动同期举办。

  “‘鲁品进粤·粤品入鲁’活动将有效促进产销精准对接,更好推动两地产业发展、消费升级,是粤鲁情谊的见证与升华。”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表示,“我们将聚焦山东特色资源和产业基础,更好发挥深圳科技、市场、人才等优势,进一步加强省、市在城市供应保障、现代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为全国区域协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副省长陈平表示,山东和广东都是全国农业大省、贸易大省,长期以来,两省之间优势互补、交流频繁、合作密切,今后将以“鲁品进粤·粤品入鲁”活动为载体,持续加强两地深度协作关系,携手推进乡村振兴,共同为建设农业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红旗介绍了山东近年来的农业成果,他表示,依托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山东将持续放大农产品出口优势,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持续擦亮“好品山东”名片。

  截至目前,山东莘县和寿光设立了两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配送中心,248家企业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加工企业认证,其中生产基地232家,加工企业16家。大批山东特色农产品进入粤港澳高端市场。

编辑:康雅婷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