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CCFA减少食品浪费企业实施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作为首部面向三大行业(零售、餐饮、互联网消费平台)的减少食物浪费实操性指南,从不同维度为各相关企业减少食物浪费工作实际行动提供指导。

  据了解,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集合可持续发展领域各方专家力量,根据国家法规和行业标准要求,梳理了国内外领先企业实践案例经验,在相关政府部门及各界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下,与有关机构共同开发了《指南》。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洪涛表示,近年来,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反食品浪费号召,积极发挥协会的平台优势,集合专家和企业力量,一方面,推出实操性的标准指南等工具,推动行业自律,践行环境和社会责任;另一方面,通过企业门店、线上渠道等开展消费宣传,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传达给全社会。

  《指南》编写过程中,针对行业企业实施中存在的难点痛点,研究分析企业有效推动食品损失与浪费量化的实施路径,提出从源头预防、运营创新、消费者传播、过程测量/统计4个重要维度出发,结合企业自身采购、运输储藏、加工制作、销售4个关键环节,在重点关注源头减量的同时,采用创新手段推动食物再利用和资源化。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