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酿酒原料抓起,推动酿酒高粱的种植。在贵州及湖南等地有大量高粱种植基地,在这些适合种植高粱的地区,出台支持政策,鼓励农民利用山区及丘陵地带的边角田地种植酿酒高粱,将边角田地变废为宝。这样,既保护了耕地,使土地合理利用;又能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带动农民致富;还有利于帮助解决酿酒用粮问题,有助于保障粮食安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珍酒李渡集团CEO兼湖南湘窖酒业总裁颜涛表示。

今年全国两会,颜涛提交了《关于出台扶持政策,促进酒类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颜涛说,传统产业酒业,是消费品的重点行业,酒类产品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品之一。近年来,受消费场景缺失、有效需求不足、进口品类冲击、产业周期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酒业市场面临严峻形势。特别是去年以来,除啤酒外,白酒、葡萄酒、黄酒等行业都面临预期转弱的局面。

颜涛表示,酒业亟需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给予支持,推动消费稳步恢复。为促进酒类行业健康发展,颜涛建议,减轻企业税收负担,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出台政策,在科技、人才、品牌、市场培育等方面提供支持,探索以酒业为主的产业园区、酒旅融合、展览展示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助力酒业重回预期;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酒类商品进出口管理,鼓励中国酒业出海,寻找增量市场。

编辑:冯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